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08:21: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12日,机关党委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袁援同志主讲。

会上,袁援同志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并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袁援同志以雷经天同志的事迹为例讲述党史故事。从故事中,大家了解到了雷经天同志是广西南宁人,在延安领导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依法办案,切实保障边区人民群众的权利,是中国共产党法治建设的创始人之一,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法制建设做出了贡献,为党的法治建设奠定了理论基础,为共和国司法制度作出了奠基性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雷经天同志的办案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治军的决心和价值追求,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价值理念,对于我们坚持法律思维、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干部管理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示范意义和警示意义。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并积极从党史中和革命先辈的身上汲取前进的正能量。下一步,党支部将继续通过“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党员心声大家谈”和“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acc770ea19354ad9b6061d6916f3ccc8.jpg

党课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