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机关党委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与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11:45:4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2日,机关党委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与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教职工党支部在相思湖校区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cf259a2311c4431baab3bf9a6f03b357.jpg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讲授党课

根据党日活动安排,蔡昌卓书记以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为切入口,讲授了《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主题党课。蔡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发表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广西文艺和广西艺术学院的文艺创作迎来了新的春天,师生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宗旨,创作了一批体现时代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和正能量的优秀作品,为广西的文艺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蔡书记动情地说:作为广西艺术学院的党委书记,深知肩上所担负责任,带头先后创作了《颂歌献给共产党》《壮乡儿女最听党的话》《美丽壮乡新时代》《扶贫颂》《好干部之歌》等30多首弘扬主旋律、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歌曲,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蔡书记鼓励党员同志们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用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传播民族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二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方向,努力创作出人民满意的艺术作品;三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高标准、严要求把支部建设得更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c886277a33d74587bc0a04378d2ba012.jpg

党课现场

党课结束后,蔡昌卓书记和党员们一同参观了中国画学院成立20周年系列展“转眼十年——中国画学院留校毕业生七人展”,并与几位参展教师合影留念。

9b27960658d9457ebee6ae720140d748.jpg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观看“转眼十年——中国画学院留校毕业生七人展”

ab202cbafbfd43b8a6840cd5608b4722.jpg

合影留念 

在中国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课程思政微课堂《中国画笔墨——花开红艳心向党》活动。中国画学院国画系教师借花明志,结合中国画的笔墨精神和文化内涵,在示范牡丹花的基本画法中也讲授牡丹不仅是富强、富贵的象征,而且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内涵。

65da9f6e89764daf85b33dbea87a1db9.jp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参加课程思政微课堂学习

d9e135d152cf4f2b8c81751a70c273dc.jpg

0a9f8cd77a494d41a8305ab288eff7f8.jpg

党员们参加课程思政微课堂学习  

24b8b3aa18a64a4c8b6beb0bcd8ef4ae.jpg

课堂学习成果展示

机关党委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与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教职工党支部自2020年结对共建以来,加强优势互补,每年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员们的党内生活,加强了党员们之间的交流,为两个支部组织共建、党员共育、资源共享、业务共推、志愿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