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行2022年办公室人员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3 11:35: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提升管理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校行政管理效能。12月1日,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报告厅组织开展2022年办公室人员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斌出席开班仪式,各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行政秘书、职能部门信息员以及学校党办、院办、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dee2f75558bf47d2aa2c61526351be5a.png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谢斌副校长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综合管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第一课。他结合结合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以及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强调办公室人员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五个坚持”,将其作为办公室工作的“纲”与“魂”;要团结奋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跟紧贴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以高质量综合管理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e1dce6e0279438e8f5bb8b56b8d260b.pn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斌授课

  自治区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辉善以“谈如何提高教育系统公文及文稿写作质量”为主题进行授课。李辉善处长围绕公文写作规范与要求,运用大量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公文的特点、公文发挥的作用和公文的分类,日常公文处理工作常见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提高公文处理水平的措施。建议学校办公室层面,应定期组织和加强对各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办文人员的公文处理工作培训,并形成长效机制,在不断打磨中逐步提升办文能力。

3e8262e75a434ac49b446671439c3aa4.png 

 自治区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辉善授课

下午,广西礼仪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潘玲以“成功必备的公务礼仪修养”为主题开展专题辅导。在专题辅导过程中,潘玲会长围绕个人仪容仪态、公务出行礼仪、公务接待礼仪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精彩的讲解,并对公务活动中的个人礼仪体态及待人接物等细节进行了现场示范。培训内容丰富具体,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频繁。

 af7a6625ff274fac9c57950934629044.png

广西礼仪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潘玲授课

最后,学员们围绕会场布置、公务接待礼仪等方面展开了工作实操实训及工作交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f682d6b964284de3992e70cdeb54fdb8.png

实操实训演练现场

学校党办、院办、规划处为本次培训做了精心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在内容安排上着力解决日常行政管理当中的突出问题,采取专题辅导和实践操练的培训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会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提升参谋助手、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水平,自觉当好抓落实排头兵,践行廉洁自律、担当实干,努力在综合管理服务工作上走前头、作表率。

 1c712bd9de8b49f881ddce53ac801f9f.pn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